STEP BACK!!

七月至八月,相信是大部份年輕人喜歡的日子。有的上班,賺點外快,為自己,也為家人; 有的旅行, 増廣見聞, 為放鬆, 也為課外知識。

暑假總是使人樂此不倦, 上課時所發的白日夢, 在這時,總是盡能力爭取實現的機會。

縱然也有上班致疲憊, 樂極生悲之時, 但暑假已是最能放鬆的時候了。我也一樣, 為了增加工作經驗, 我作暑期工; 為了維繫友誼, 我約伯一些很久沒有見面的朋友。回想, 確實很累, 但卻是十分充實, 滿足。而最重要的是與上帝的關係深厚了, 甚至能聽得見上帝我聲音。

所以對我而言, 暑假就是全年裡的唯一緩衝期。身心靈都可得以放鬆, 思想更多生命的意義, 自己的使命。

九月, 卻使我慢慢進入隔絕期。

可謂隔絕? 與上帝隔絕, 與朋友疏遠, 與家人起衝突了。一切種種, 也只是它所致--忙碌。

沒上班, 沒旅行, 沒約會, 沒...所有皆因忙碌所致。眼前的路在這月份開始, 慢慢變得曲折起來。上帝給我的使命也難以達成, 上帝的聲音也漸漸變得微弱, 枯燥, 乏味, 就像一棵種在沙漠中的樹一樣。

上課不比上班忙碌。

可是,在課室裡, 坐在椅子上, 不能專心; 回到家, 躺在沙發上, 毫無動力。日日如是, 時間流逝, 可笑是多出來的時間卻不是給了上帝,那給了誰? 給了頹廢吧。

一日, 又一日, 沒有驚喜,沒有意義。

今天, 當我靜下來, 彷彿聽到上帝說:『我與你的約會往哪裡去了?』

自己,曾在FACEBOOK上說IN A RELATIONSHIP WITH JESUS CHRIST。可是,現在呢?

說真的,能夠把耶穌當作情人一般看待,確實是一件美好的事,甚至比一切還好。

衪把你抱在手心,聽你所有的苦事,擔起你一切的勞累。但是,同時,也要放多委些時間給衪,因為衪也有很多話對你說。

但我們總是將本應屬於衪的時間攤分了其他事,然後對人說:我真的很忙碌。

忙碌,絕對是魔鬼給我們的假象。

我們會給自己很多借口。今天說,已經累了,還是明天吧。到明天,趕不及上班了,再過一天吧。再過一天,自然又有別的借口。沒完沒了的,到底何時才能撥一些時間予上帝呢?

或許,衪一早已經托著頭,連聲嘆氣,心裡很不是味兒。

若你當衪情人,你認為這樣做是對的嗎?若你當衪情人,你不認為很忽略衪嗎?

若衪真的是你的情人,早就走了,去找別個吧。若衪真的是你的情人,衪對你早已心死。

幸好,衪是你的上帝,願意繼續等待。當你再一次從心底裡當衪情人一般看待,衪也再一次高興起來,甚至希望每天都看見你。

還是快點找回衪吧,不要給自己太多借口,遲點睡,早點起來,會是問題嗎?沒有找上帝的日子,難道你真的忙碌得透不過氣來嗎?難道上廁所,去洗澡的時間也沒有吧。我倒不相信,只是你以你的方法放鬆吧,只是你將靈修祈禱這些東西當成枷鎖吧。

當你真心找上帝,像在沙漠中找水喝一樣,你會發覺這是最能使你回復精神的放鬆。把衪視為情人的話,你每天也會逼不及待希望見衪一面,甚至經常心往衪那飛,時時想衪,那一種喜悅、傻氣,我相信你一定明白的。這心情,是咀咒,還是幸福?你不會選錯吧。

這些日子,少了上帝的聲音,使我變得情緒化,也使我變得更勞累,是心底裡的疲勞。

『凡勞苦擔重擔的人,可以到我這裡來,我就使你們得安息。』

看來也是時候,重新走到上帝的懷中,留給衪一點時間,也使自己重得喜樂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