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pi birthday to u~

生日,是每一個人最特別的一天。

大部份人也會對自己生日日期特別敏感,譬如說,當看見28這個數字,我總會不期然想起自己的生日,與朋友一起看見這數字,總會說:『咦,28喎。』哈,這是在心底的開心引發出來的表現。

生日是記念每個人的出生。從沒有到有,這世界就是在這日子多了一個新生命。家人、朋友,也會因此為你慶祝。最記得你的生日,那應該就是你的母親,因為也是她把你領到這世界。要是沒有人為你慶祝,你自己也深知這日子是屬於你的。

可是我不單止這個生日啊。人漸長大,我的生日日子愈來愈多。

十五歲,我得到我的第二個生日。那日子是上帝把我重新領到衪的國。

在八月的某一日,上帝透過鄭以心牧師的口,親自呼召我,讓我反思自己的生命,看見自己頹垣敗瓦的生命。以前我信上帝,卻沒為上帝作過什麼事。所以我重新立定志向,要一生跟從上帝,不是那個只因沒事而到教會一趟的基督徒。
眾位未相信上帝的,你是否覺得這是無稽之談?可這是我的親身經歷。
我以前總會想,若上帝就是那位創天造地的主,為什麼要讓人選擇,不一開始就坐在這世界,讓人看見這事實?為什麼不打壓那些不信的,使人知道衪就是那一位?為什麼衪不在天上打開一個洞,就這樣讓人看到天堂?
你也有同感吧!

這樣的話,確實使人知道上帝的存在,使人知道上帝的大能,但你會知道上帝的愛嗎?


歷代君王的宮殿宏偉無比,金壁輝煌,國內無一地方比宮殿更華麗。所有子民也看得見這座華麗的宮殿,看見的人都無不讚嘆。當國王出來,所布臣民均要跪拜,以迎接這位天子,全國的統治者。當君主見到一些叛亂的人,馬上把他們捉拿,不讓叛亂的聲音走到街上。這個就是高高在上的君王。想清楚,不就是與我所想的一樣嗎?

坐在世人中間、打壓不信、華麗官殿使你看得見,如出一轍。

若是這樣的話,你看得見他待你的好嗎?你只是害怕 他,怕他把你殺掉。

唯有君主親自穿起普通人的衣服,到街上遊訪,探訪你的家,問問你的需要,你方才知道他待你的好。就算你不說出來,你也會在心裡感激他,因為你深知道他希望瞭解你的需要更多,你也深知道他紓尊降貴,待你像朋友一樣。

今天,上帝沒有在地上建造華麗的宮殿衪雖住在我們中間卻不以實體存在,是希望你自由選擇相信衪,衪以很多大神蹟,讓你得知衪就是那位,但卻沒有強迫你,因為衪希望你是真心真意順服衪,全心敬畏衪。這樣做,不是強權,不是霸道,而是愛。若有個人是你的爸爸,你卻不知道,所以他用盡辦法接近你,叫你知道這事實,這是霸道嗎?是強權嗎?你若堅持不承認他,你的生活會改變嗎?不也只得他獨自傷心。你唯一的損失就是少了一份愛,少了 一份無私的愛。

今天,上帝沒有打算打壓不相信衪的人。你卻說:『上帝真懦弱!這樣的君王,我不屑相信他。我要相信那些有求必應的。』今天,我要對你說:『你真幸運,幸運在於你現在看見的上帝,是令你以為「懦弱』的上帝。』聖經中,上帝親自擊殺過多少人,你知道嗎?衪若憤怒,就算是一整個國家,上帝叫它永遠粉碎,永不能復國,也是司空見慣。舊約倒不舉例了,免得把你嚇到;新約中,耶穌復活後,使徒被興起,領到教會,所有信徒把家中的一切都拿出來,凡物公用。但亞拿尼亞與撒非拉卻私下藏了幾分,因此彼得一開口,上帝就使他們仆倒在地,死了。你還敢說上帝懦弱嗎?

上帝給予人無限的機會,希望你有一天會相信衪,也是出於愛。上帝不打壓不信的,因衪真的愛世上所有的人,早已認定你們是屬衪的,是衪的兒女,只盼望你回頭,衪希望能親自迎接你,認定你們是天國的王子、公主。試想想,若上帝打壓你,你還有機會相信衪嗎?只有在永火裡懊悔。

今日,上帝也沒有在天空開個洞讓你看得見天堂。這是一個最大的試驗,也是一個最大的祝福。衪不讓你看見,除了讓你經歷上帝的愛,還要讓你有信心的考驗。你若沒有看見便相信的就有幅了。上帝沒有讓你看見衪就在天上,反之以靈在你心中提醒你,與你一起經歷衪的愛。

上帝說:『讓小孩到我這裡來,不要禁止他們,因為在上帝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』小孩大多相信有天堂,但他們看得見嗎?可是,他們就是滿足的相信天堂有漂亮的房屋、黃金樓梯、不同果實的樹、生命樹。上帝希望你擁有這樣的信心,這樣的滿足。

老實說吧,若你每天都看得見天堂,你會相信那裡就是基督徒死後所到的地方嗎?是不會的,你也只會繼續尋找『那一位』。人的疑心,使自己絆倒了,唯有純潔的心,熱切的盼望,你才會『看得見』上帝的國。那不在天上,也不在地上,卻早已在你們心裡,只是你不曾發覺。

上帝以這方式出現在世界,正是希望我們親身體會到衪的愛。

雖然上帝沒有以實體出現在我們中間,我們基督徒還是知道上帝的存在。何解?那麼你只看見樹搖動,怎麼知道那裡有風?今天,我們就是看見了上帝!看見衪的創造,使四季有時;看見衪的能力,使瞎子得看見;看見衪的救贖,使不義的為無罪。
還有,看見衪的愛。你不見嗎?是啊,因為你連自己的罪也看不見,上帝倒叫衪兒子耶穌來到世間,放棄尊貴、比你我還要卑微,受人唾棄,死在十字架上。聖經說:『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,為仁人死,或者有敢作的,唯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。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。』沒錯,這就是上帝對我們的愛。換了你,你願意放棄你最愛的,送給一個出賣你,不相信你,害你的人嗎?可是上帝作了。

各位,你準備接受上帝的愛了嗎?你看得夠多嗎?今天上帝要親自呼召你,衪希望賜給你一個生日,是一個成為王子、公主的生日啊!這個生日,上帝要把你記住,在每一天,上帝都在窗邊看著你,細心的照顧你,就連你有多少根頭髮,衪也知道。他數算你的日子,記著你的錯事,也記著你何時親近衪,因為衪愛你。總有一天,衪微笑著向你說:『臭小子,還記得你多麼不聽話嗎?還記得你常拉著我,說要這個,又要那個嗎?』到那時,這些事,可能你也不記得,衪卻一清二楚,因為這是衪與你的經歷,是你曾經存在的證明,也是衪愛你的憑據。

衪真的很愛你,深怕你失去這個機會,那麼衪便痛失一個兒子。你知道嗎?比起那些不能看見的,你真的十分幸運,因為你看得到樹搖動。珍惜這個機會,相信衪,讓上帝愛你吧!

今天,衪要對你說:『來吧,我渴望給你更多、更大的愛。』你聽得見嗎?

讓這日成為你最特別的一天吧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