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Pain~ No Gain~



苦難,這年代實在層出不窮。就連一個愉快的旅行也能發展成一個悲痛的結局。

為什麼世界上有這麼多苦難?為什麼愈是對上帝忠心的人,經歷的苦難愈多?為什麼上帝叫我們應當一無掛慮,卻給我們一幅攀不過的牆?為什麼…

我向上帝問:『這是為什麼?』

上帝沒有解釋,苦難也沒有停止。

我再問:『為什麼忠心的人不能得著豊盛的生命。』

上帝卻仍然無語。

我心痛了,聲音漸細,信心漸小,我最後一次詢問上帝,說:『上帝啊,上帝啊,袮是我的神,我的君王,袮應許的必能成就,但可以挪開苦難嗎?』

上帝終於開口了,卻沒有正面回答:『你看看我所愛的耶穌吧,也看看我那忠心的僕人約伯吧。

衪的回答是多麼的溫柔,是多麼的慈祥。此後,衪沒有說任何關於苦難的事,我也明白了。

沒錯,苦難對於不信的是一個禍,可是對於我們基督徒卻是一個福。

不明白嗎?

且看看約伯,他得苦難的原因是魔鬼不相信地上有義人。

雖經歷幾千年,魔鬼仍不相信地上有屬上帝的義人,或說是不甘心,他千方百計降下各樣災禍,好讓我們離棄上帝。你或許會說,為什麼上帝不挪開?衪不是滿有能力嗎?大可以親自擊退魔鬼,使我們得安穩。是啊!上帝可以啊!但同樣上帝也希望考驗你的信心。

信心,是信徒最大的功課,聖經說我們得永生的步驟是口裡承認、心裡相信。但原來,很多信徒只是口裡承認,卻沒有心裡相信。今天,上帝正想看看我們有多大的信心。

衪不期望我們苦難來到,可以不流露半點傷心的情緒,甚至容讓我們哭,若不然,衪也不用製造眼淚。看看耶穌,面對拉撒路的死,衪也在哭,聖經說:『因為衪甚愛拉撒路。』由此可見,上帝讓我們傷心,讓我們知道失去的痛苦。但衪所要的信心是你會否走到衪身邊,向衪傾訴,求衪施行能力。馬大與馬利亞做到了,她們雖然哭過,甚至埋怨過,但她說:『我信。』以致拉撒路復活了,這是她們沒預料到的。

上帝不會每一次也令死人復活,但衪卻準備在你生命中行各樣神蹟,只等待你一句『我信』。衪可叫貧苦的得滿足,每一天不愁衣食;也可叫生病的每天精神亦亦,想做的也能做。這是更大的恩典。

約伯雖在各種考驗中終究跌倒,他埋怨上帝,但當他聽到上帝的聲音,承認自己的罪,心裡重新相信這是行奇事的上帝,上帝叫他所有的都要加倍。

確實,我們很多時太享受現在了。衣食無憂、生活愉快、平步青雲,生命所追求的都好像滿足了,對上帝忠心的,可能會歸榮耀給上帝,並感謝衪所賜的。這是理所當然的,但卻是十分理所當然了,有點像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,簡單點,這上帝像黃大仙了。倘若,上帝現在收回你所擁有的,你會怎樣?如果你會對神失去信心,那你對上帝其實不是建基於最單純信心,只是你認為衪願聽你禱告,卻不是徹底順服衪的旨意。亞伯拉罕願意將他的第一個兒子獻上才是真正的順服。

上帝要你承受這些苦難,是為了堅固你的信心,希望你擁有一個單純的信心,單單倚靠衪,順服衪,讓衪作你的元帥,不是你作衪的元帥;不是需要時才找衪,而是由衪告訴你正需要怎樣行。

魔鬼十分希望你跌倒在苦難上,但你甘心嗎?

衪今天雖考驗你,但當你學懂倚靠衪,在苦難以後,你會經歷比約伯更大的祝福。

再看看耶穌,他得苦難的原因是為了完成到世間的使命。

耶穌在世,受盡魔鬼一切攻擊,眾人的出賣與唾罵,最後更被釘在十字架上,與罪人同列,衪卻默默忍受。衪不是沒有感情,衪在客西馬尼園流下眼淚,求上帝把這苦杯挪走,但衪最後說:『然而不要從我的意思,只要從你的意思。』因為衪知道這是上帝給衪的使命。然而,當衪遵行了,忍受了各樣痛苦,上帝就叫衪很快的進入死亡,取去衪的靈魂,這不是神蹟嗎?上帝使衪能安然面對困苦,之後更叫衪復活,使衪坐在天上,與上帝同列。這對於耶穌來說,絕對是成功面對苦難後,換取的最大一個祝福。

我們也一樣,上帝早己把不同的使命放在每一個人心中。你有見過什麼使命是容易的嗎?警察的使命是維持社會的和平,你看,容易嗎?若是容易,警察這一行早已沒有,正是因為這是一個長久的事,不是一朝一夕能達成,社會才永遠需要警察。

同樣地,我們的使命也是困難的。聖經說:『你求告我,我就應允你,並將你所不知道,又大又難的事,指示你。』(33:3)。今天,上帝希望我們接受我們獨有的使命,但衪說這件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而且,途中你會遇到很多困難。不過你會因此放棄嗎?

上帝給我們一個大使命,同時要在此事遭遇困難,卻親手領我們跨過,使我們得著更大的祝福。你希望得到這祝福嗎?

我們今天確實有很多苦難,但原來是因為上帝愛我們。我們今天不是為了地上的財寶,是為了那在天上的。當我們渴求,上帝就將我們在心底的使命顯示出來,叫我們接受。但途中所遇到的苦難,正是因為衪要用我們更多,要破碎我們舊有的生命,叫我們成長,是在衪的愛裡成長,懂得更多倚靠衪。說到破碎,當然是痛的,但你能換取更好的生命,不是更好嗎?從前的你可能很自我,但上帝重新建立你後,要叫你謙卑;從前的你可能很軼弱,但上帝給你一個新生命後,要叫你變得剛強。我們需要破碎,不是再像從前一樣,只聽從自己的意思,乃讓上帝成為生命的王;也不再長滿壞的果子﹝品行﹞,乃長滿聖靈的各種果子。

不單這樣,還要每天倒空自己的生命,承認每天所犯的罪,並以一個『沒有』的心情求更多的恩典,讓新的恩典重新灌注。衪希望我們擁有的恩典不是一次性的,試想,就算你的生命容器是一個海,總有一天也會滿的,那怎樣再盛載更多上帝渴望給你的恩典呢?所以唯有倒空自己的生命,像一頭渴慕溪水的鹿一樣。

沒有什麼是不勞而獲的,我們成長也雖要訓練吧,何況是信心的功課。今天,若上帝給予你很多考驗、很多經歷,你應該要開心,因為衪希望塑造你成為一個完美的器皿,並且是堅固的。你有為了看日出行過山嗎?行山不也辛苦嗎,揹著大大的背包,往上不知走了多少里路,汗流滿面,四周十分漆黑,你甚至不知道自己在那,但當你歷盡千辛萬苦,行到山頂,這時旭日初升,你在這美麗的景象下俯視你所走過的路,你不禁讚嘆上帝的奇妙。同樣,在經歷苦難過後,你看見了上帝的恩典,辛苦的路你也靠著上帝征服了,你會發覺你成長很多,從前很多不願作的事,不敢作的事,今天你發覺你做到了,因為上帝使你成長啊!衪要使你『長大成人、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』,這樣,你可在更多人面前作見證

朋友,你當知道在不信的人,苦難就只有苦難,是一條末路;但對於我們而言,卻是一條祝福的路。我所渴望是一個比一個更困難的山,因為我想看見一次比一次更美的景象。你呢?

經歷並不可怕,沒有經歷才是真正可怕,害怕經歷更是最大的遺憾。

放膽吧!畢竟我們還年輕!^^

“袮許可”
挫折有你許可,要讓祝福漫過,
至死痛楚,要將生命加多。
你破碎我一切,卻換上更多恩惠,
榮耀路徑必有淚涕。


誰肯放棄自救,才將救恩識透,
葡萄被壓才得釋放,釀出新酒,
人生到了絕處,才知道愛的深處,
才能盛載神恩豐滿傾注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