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 am weak, but I am strong!!

軟弱,總是魔鬼最喜歡看見的。
剛強,卻不是這麼容易得到的。

詩篇27篇14節:
『要等候耶和華,當壯膽、堅固你的心。我再說、要等候耶和華。』

耶和華教導我們要等候衪。等候,卻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每一天,我們經常遇到不同的試探,不同的攻擊。來自魔鬼,也來自自己的心。雖然我們渴求上帝,很希望讓上帝的靈完全的充滿,心裡想說:『主啊,我渴望你的靈啊,求袮來充滿我吧。』但畢竟我們只是人,軟弱總會有的。

一邊等待,一邊期盼,卻在主的靈快要來時跌倒了。就像上帝的面已經在眼前,滿心歡喜的走過去,卻在上帝面前狠狠的摔了一跤。痛楚,從身體進入內心,在上帝面前別過了臉,害怕上帝看見,害怕上帝惱怒,害怕上帝施行公義。心裡對上帝的愛慕,瞬眼間變成了驚惶。

這是可理解的,一個人愈接近神,這代表他的屬靈生命愈好,聖經的知識也愈豐富,也更瞭解上帝的特性。上帝不只有慈愛,卻是公義的、忌邪的。

很有趣,若這個人屬靈生命好的話,他會嘗試在跌倒後,繼續讀上帝的話語,盼望上帝仍是一個慈愛的上帝,是那個會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的上帝。可是當他再打開聖經,所看見的經文竟逃不出申命記,他看見上帝的憤怒,上帝的審判,上帝的正直與公義。

除了扎心,那是一份從心底裡的驚惶,慶幸的是,現在已不是舊約時代,耶穌的降生使他不用馬上被擊殺。擔憂的是,上帝何時願意寬恕他?何時願意再使用這個曾跌破的器皿?你或許會說:『不用就是了,何須一定讓上帝使用?』是的,但若然你曾經立願永遠被主使用,那就如同世上的君王與他的臣僕。試問有那個忠心的臣僕希望君主不再用他?

這樣的話,當你跌倒後,那種心情是十分複雜的,也是十分矛盾。何解?正因你害怕上帝,卻希望上帝可繼續用你,若聽到上帝的寬恕,卻仍覺得自己的不配。


但上帝今天就向我說:『你們若認自己的罪,上帝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你們的們,洗淨你們一切的不義。』
上帝又說:『你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,我必與你同在。』

上帝的話是真實的,若我們犯了罪,真的需要打開心底,向上帝認罪。當願意這樣做時,上帝的話會再一次充滿你,教導你,然後必再用你。雖然你曾經跌倒,上帝必使這事成為見證,成為別人的盼望。

你在此有否想起彼得?他在風浪中看見耶穌,希望能與衪一樣在水面上行走,當耶穌應允他,他做到了,卻因那風浪甚大而跌倒了,拚命的向主說:『主呀,救我!』耶穌便用手把他拉起。

今天,眾位愛主的,我們也與彼得一樣,希望與主連合,與主一起經歷更多大事。上帝歡喜的將這些禮物放在我們前頭,可是,我們總是在緊要關頭跌倒了。那不妨大叫一聲:『主啊,救我!』上帝自然會緊張的把你拉起,然後再一次建立你。
或許你會說:『那經文中還有一句啊!』

『你這小信的人哪、為甚麼疑惑呢。』是這句不是?

你是害怕這一句麼?怕上帝的責備麼?上帝是滿有恩典的上帝,衪雖責備你,但乃是出於衪的愛。兩個父親,一個放縱孩子,由他自己照顧自己;另一個打孩子,大聲罵孩子,自己卻流淚。你說那一個是好父親?

若你選擇後者,你已經明白這道理了,我只說上帝也一樣,衪訪過聖經向你說:『我兒,你不可輕看耶和華的管教,也不可厭煩他的責備;因為耶和華所愛的,他必責備,正如父親責備所喜愛的兒子。』

但若你是固執的選擇前者,或許你還沒有確實的經歷上帝,不妨多點禱告吧!上帝正等著你啊。聖經說:『凡我所疼愛的,我就責備、管教他,所以你要發熱心,也要悔改。』衪是真的愛你。

今天,若你也聽到上帝的責備,恭喜你,因為上帝希望使用你,所以決意重新陶造你的生命。你可知道一個完美的陶器是要經過多番的破碎的,不過總有一天,我們也會成為聖潔的器皿,合乎主用。

耶穌對那淫婦說的最後一句話是:『我也不定你的罪了,以後不要再犯罪。』重點不是前一句,乃是後一句。今天我們接受了上帝太大的恩惠了,你們有誰不是別人的兒女?有誰多次犯錯仍沒有愧疚?父母親不希望我們重蹈覆徹,天上的爸爸也希望我們不要再犯罪。

各位,決心改過吧!今天不是單靠自己的勇氣而活,而是靠著上帝賜予我們的恩惠與剛強而活。

詩篇27篇13節:
『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 , 就早已喪膽了。』就讓我們以這膽量等候上帝吧!

剛強,是叫我們在上帝前坦然無懼,
軟弱,是叫我們在魔鬼前引以為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